A- A+

《各報要聞》15檔外資周周買,強勢出擊

時報新聞   2019/11/17 09:10

【時報-各報要聞】本土投信資金退場觀望,外資控盤走勢並主導盤面熱門族群,成為當前的主流力量。市場專家表示,外資布局的方向,影響台股力道非常強,如以外資布局方向為依歸,並兼顧剛公布的10月營收、第三季財報表現,包括新普、中租-KY等15檔個股,可作為投資人選股的參考。

 綜合法人的看法,「外資周周買好股」的挑選條件,是以外資連兩周持續買進、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優於去年同期,這些個股中技術面表現強勢者,計有義隆、京元電、健鼎、華固、三發地產、潤泰新、健策、世芯-KY、新普、中租-KY、亞泰、南光、全科、研華及邦特等15檔。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第三季台股熱門的中小型股,進入第四季時持續轉弱,多檔今年以來漲幅超過一倍的個股,竟已跌破季線甚至半年線,提前轉弱,顯示資金從中小型電子股移出或法人啟動提前結帳的作業,投資人須要留意盤面資金的移轉。

 德信證券副總吳文彬則說,觀察台股目前的表現,主要是資金快速移轉並以外資主導為主,外資習慣操作大型股、流動性佳及業績穩健成長的個股,特別是台灣50成分股中的個股,只要美國股市持續走強,大型權值股仍將有機會持續獲得外資青睞而股價走揚。

 值得注意的是,這15檔外資周周買超的標的,除有投資人熟知的大型電子股外,還加入了傳產股如華固、三發地產、潤泰新及邦特。吳文彬說,股價低基期、低本比益比、低股價淨值比等也是當今台股的選股主調性,在中小型電子股退潮之際取而代之,持續類股健康輪動及活絡台股。

 此外,新台幣升值、台商資金回流讓資產股具有想像空間,華固、三發地產、潤泰新近期獲得外資持有。

 華固在建案入帳下,今年交屋量創下有史以來最高峰,推升前三季稅後純益來到30.86億元,年增率大幅增414.3%,EPS為11.15元。

 三發地產在台南「三發匯世界」交屋入帳,前三季稅後純益12.94億元,年增8.14倍;EPS為到4.24元,三發地產今年下半年推出多項新建案,2022年將進入交屋認列高峰。

 而潤泰新本業上的建案如「潤泰禮仁」、「潤泰雙子星」、捷運內湖站「潤泰京采」、新莊「潤泰峰盛」等,都陸續完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