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吳逼宮中進榜,張顯耀唯一落馬

時報新聞   2019/11/17 10:01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昨天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進行投票,結果34名被提名人選中,排名第17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因不同意票超過95票門檻中箭落馬,開創史上首次被刷出名單的紀錄,張不滿欲向黨中央提申訴。依據規定,被提名人名單順位依次遞補,遺缺由黨主席核定,黨魁吳敦義最遲需在18日前確定人選。

 張指未通知 組發會稱致電未接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競爭者眾,尤其名單流出後,更掀反彈力道,日前黨內洪系、連系與青工總會等系統,各自串聯對特定人選投不同意票,黨內除瀰漫一股反吳派,也有中央委員羅列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退將吳斯懷等7人為反對標靶。

 昨天中全會首次安排被提名人到場自介1分鐘,在投票前夕,有中央委員起身質疑未到場的張顯耀不尊重中央委員,拒絕投同意票背書,也有挺張的中央委員抗議張未到不願投票。投票結果出爐,張獲106張不同意票,超過過半門檻95人,確定被刷出不分區名單。

 直到投票結束後才到場的張顯耀解釋,事前沒有接到開會通知,是媒體告知馬上趕來,但組發會表示,截至昨天上午9點半以前還2度致電給張顯耀,提醒張出席,但張也未接,意外成為各說各話羅生門。

 不同意票多 車宜靜范成連險當

 依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規定,被提名人如經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出席人1/2以上不同意者,即取消資格。其他33人雖安全過關,但卻在「難看票數」下通過,甚至有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但礙於規定能「僥倖續留」,實質上,形同對提出整份名單的黨中央投下不信任投票。

 被質疑「黨內陌生人」的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祕書長車宜靜,反對與支持票數89比67;傳出黨內風評不佳中常委范成連則獲89張不同意票,同意票僅75票。

 吳敦義不同意票 高達58票

 另備受爭議自列不分區14名的吳敦義,不同意票高達58票,同意票127票;排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反對(82票)與支持(84票)票數僅差2票;臨時身體不適不克前來的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創會理事長史雪燕獲66張不同意票,77張同意票。

 這份「主席報恩名單」引發的爭議並未在投票結束就消失,傳出黨內部分人士仍深感不認同,甚至揚言要政黨票恐不投國民黨,為選情增添變數。(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趙婉淳、林縉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