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東北季風明報到,北台灣轉涼有短暫陣雨

時報新聞   2019/11/17 11:06

【時報-台北電】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受到第26號颱風海鷗外圍水氣影響,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西半部則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清晨各地偏低溫,約在17至21度,但白天仍然可達27至30度高溫,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

 第26號颱風海鷗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84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並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但受到東風移入的關係,仍然有部分水氣進入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地區。

 未來一周,明天起至周三(20日)東北季風增強,且有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水氣多,加上海鷗颱風提供的中層水氣,造成北台灣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都有局部短暫雨。

 周四起至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回升,不過水氣仍偏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機會,尤其東北部降雨時間偏多,提醒北台灣民眾出門在外最好攜帶雨具,並注意保暖。(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