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 Yahoo!JAPAN」與LINE合併,日本最大網路公司誕生

時報新聞   2019/11/18 12:12

【時報-台北電】日本最大的入口網站和搜尋引擎之一的「 Yahoo! JAPAN」以及日本最流行的即時通訊應用軟體「LINE」今天(18日)將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經營合併的消息。合併成功的話,將成為日本營業額最高的網路公司。

負責經營Yahoo!JAPAN的控股公司「ZHD」(Z HOLDINGS)以及LINE的母公司18日將召開董事會,正式決定雙方已達成經營合併的基本協議。ZHD和LINE去年度的營業額總計約1兆1600億日圓(約台幣3292億元),合併後將超越樂天,成為日本國內營營業額最高的網路公司。

不過,雙方的合併計畫還需要經過公正交易委員會的認可等,因此目標是在2020年之內完成經營合併。合併的內容是,擁有4成「ZHD」股分的軟體銀行公司與握有超過「LINE」7成股份的南韓入口網站公司「NEVER」各出資50%,軟銀和NEVER共同出資設立的公司將成為「ZHD」的母公司,將YAHOO與LINE納入其中。軟體銀行也會將共同出資公司納為子公司,「Z控股」的股東沒變,仍將繼續上市。

「 Yahoo!JAPAN」與LINE合併後,用戶可望達上億人規模,業務將橫跨搜尋引擎、即時通訊應用軟體、網路銷售、網路金融等,成為日本電子商務的龍頭老大。(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黃菁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