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台商回流匯回資金為零,童子賢:假議題

時報新聞   2019/11/21 12:13

【時報-台北電】台商回流資金為零的議題引發軒然大波,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這是假議題,他表示,不論資金從哪來,都是台商的錢,而且多年來台灣銀行資金太多、企業的投資意願太低,只要能帶動投資、帶動就業、帶動出口,就是好政策,呼籲不要因為選舉而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童子賢表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台商回流投資台灣是作假,因為用的是台灣資金,海外沒有多少資金回來投資」的議題時,皺著眉頭說這樣很容易模糊焦點。

 他表示,重點在於「有真正的投資」,因為有投資、才能帶動就業、才能帶動稅收,才能帶動社會活力,只要帶動投資帶動就業帶動出口,就是好政策,所以資金來源是海內、還是海外,根本是假議題,因為不論資金來自海內、海外,都是台商的錢,但「這些錢睡著了,不願意清醒加入投資」。

 他強調,如果政府政策能夠帶動投資,「不管是馬英九政府,或是蔡英文政府。這都是好政策」,即使選舉的言語比較辛辣,但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本身就是假議題,他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沈迷於選舉而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童子賢也說,經濟部長沈榮津部長是他的台北工專學長,他不是搞政治的人,他也是國民黨政府年代提拔起來的人,沈部長是老實人,吸引台商回台投資,功在國家,而無關藍綠,不止是台灣,當前全世界都是不缺資金,但是缺少投資意願,而且台灣多年來銀行爛頭寸太多,投資意願太少,只要能夠因勢導利、創造條件吸引台商在台增加投資意願,就是好政策,他認為選舉扭曲了很多事,實在不應再太熱衷選舉而扭曲真相。(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吳筱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