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港系外資點名低接CCL族群,首選6小福

時報新聞   2019/11/21 15:1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港系外資在過去2周進行亞洲巡禮,訪談了40位的重要投資人,從中帶回了最新的投資觀點,手握重金的投資人對於科技股的興趣仍是遠高於非科技股,特別是在CCL(銅箔基板)相關公司。建議投資人可將目光聚焦在幾個核心:一、具有長期趨勢的行業,包括5G和數據中心。二、具有領先市場地位,市場份額成長,景氣循環,甚至是觸底反彈的良好的公司。在上述原則下,該港系外資遴選了6檔中小型股:包括聯茂(6213)、台燿(6274)、台光電(2383)、儒鴻(1476)、美利達(9914)、上銀(2049)等6檔個股。

在CCL(銅箔基板)方面,該港系外資認為,近期股價修正正創造一個好的切入點。大部分CCL的股票價格在過去一個月下跌了10-15%,而台股則是上升2%。造成CCL族群股價下跌,主要是前一波的投資人獲利回吐以及與行業相關的新聞,例如:10月中傳出台燿供給Google伺服器板出現問題,痛失Google大單,在此利空消息打擊下,造成台燿賣壓大舉湧現,同時拖累銅箔基板廠聯茂、台光電股價。其次是最近的投資者擔心中興通訊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但港系外資認為,CCL是的准入門檻相對較高的行業,而同時在5G長期趨勢看旺下,可望受惠。

研究機構ALETHEIA也點名台燿,認為該公司擁成長、殖利率的「雙重快樂(Double happ iness)」,首先,完全掌握2020年市場對低介電常數(Dk)、介電損耗(Df)銅箔基板的需求,基於產品線完整、成本優勢、客戶組合強大(Google、臉書、亞馬遜、Ericsson、華為),預估台燿在高速高頻CCL市場的市占率,將由2016年的16%,提升到2021年的21%,未來兩年的獲利年增率高達三成與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