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搶推Redriver晶片,創惟Q3出貨快攻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7/02

(1)新聞內容摘要:高速傳輸介面PCIe Gen4及USB 4在英特爾(Intel)及超微(AMD)等兩大PC平台廠齊力推動下,現在成為下一代PC、資料中心客戶積極導入的重點,為了搶攻PCIe Gen4、USB 4商機,市場傳出,創惟(6104)在2020年開始著手布局,預期將會先推出Redriver晶片搶攻市場,下一步有機會邁入市場更為廣大的Retimer晶片領域。

(2)新聞解讀:創惟為了掌握PCIe Gen4及USB新商機,傳出已經投入相關矽智財(IP)及晶片的研發,未來除了可望藉此進攻集線器(hub)及讀卡機市場之外,亦有機會卡位進入PC平台當中。創惟在高速傳輸通道市場當中,現在已經推出Redriver晶片,並應用在USB 3.2 Gen2市場,且獲得PC品牌大廠採用,現在正針對PCIe、SATA及HDMI等高速訊號協定市場開發新產品。創惟公告2020年前五月合併營收達10.08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新高,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持續受惠於PC及筆電需求成長,更上一層樓。(林宛儀)

(3)投資評等:創惟(610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