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筆電面板強漲,友達群創Q3看旺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7/06

(1)新聞內容摘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之下,日本政府提前啟動「GIGA SCHOOL」計畫,年底前要讓中小學生人人一台電腦,估計需求近千萬台,相當於去年日本一整年的電腦銷售量。日本、美國、中國等主要PC市場第三季拉貨動能不減,市場預期本季筆電面板出貨可望維持在高檔,7月來看,筆電面板價格漲幅進一步擴大。面板雙虎在筆電面板和電視面板需求支撐之下,第三季營運動能看旺。

(2)新聞解讀:歐系外資及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同步看好友達(2409),其中歐系外資調高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由原先的8.7元調高至10.7元;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上看11.3元。電視面板價格從今年下半年將開始復甦,電視面板需求在第三季出現增溫,主要品牌增加採購計劃,同時通路庫存也有所改善。歐系外資預估面板定價從7月開始復甦,價格上漲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由於供應吃緊,預估明年上半年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上漲,有助於面板製造商的運營利潤更快轉佳。股價突破年線壓力後呈現盤整格局,底部持續墊高,法人買盤持續調節,下檔以月線為支撐,可留意拉回時的買點。(呂季展)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