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汽車股》三陽業內外俱美,法人估今年EPS攻3元

時報新聞   2019/11/29 14:13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三陽工業(2206)今年前三季在本業獲利增加以及業外出售土地收益挹注,交出EPS 2.84元的好成績,法人估今年每股盈餘將可突破3元,股利也將維持1元以上的水準;明年預期機車銷售可維持今年水準以上,四輪汽車因受到進口車市佔率不斷攀升,對汽車展望略偏保守。

三陽今年前三季機車銷售增加,帶動本業獲利成長;10月上市的高階150c.c.機車11月及12月銷售仍不淡,將挹注第四季業績,全年獲利也將交出好成績。

三陽今年本業成長,業外表現也頗豐碩;今年首季認列處分內湖安康段1900多坪土地利益達17億元,每股盈餘貢獻近2元。帶動前三季獲利成長,交出每股賺2.84元的佳績。

三陽前三季營收255.62億元,營業淨利5.68億元,稅後盈餘23.32億元,年增率35.23%,EPS 2.84元。法人預估公司第四季機車事業持續獲利,將帶動今年每股淨利達3元以上,明年的股利也可望維持在今年的1元現金股利以上。

展望明年,在機車事業方面,中央政府2020年將減少補助新購電動機車,三陽認為,雖然明年補助新購電動機車取消,但仍有汰舊換新補助且條件放寬,整體明年公司機車銷售維持今年水準甚至小幅成長,至於四輪汽車受到進口車搶市佔之不利影響可能持續,預估公司明年銷售可能與今年大致相當。

展望明年整體營運,機車本業看法仍偏樂觀,雖然業外處分利益可能不如今年,但三陽公司期望每年本業獲利都可穩定成長,也可每年平穩配發現金股利1元,回饋給股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