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新客戶、新技術調整有成,智易曾釗鵬:明年審慎樂觀

時報新聞   2019/11/29 15:5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智易(3596)今(29)日舉辦法人說明會,智易前三季已經賺贏去年全年,總經理曾釗鵬表示,經過近兩年的調整,今年是智易持續成長的一年,主要包括新客戶、新產品的貢獻,他表示,智易目前越南、大陸產能占比約3:7,但都尚未滿載,未來會評估客戶需求,再做擴產,明年也持續審慎樂觀。

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表示,今年是智易持續成長的一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兩大助力,即新客戶和新產品、技術的導入,在新客戶開發上,智易有強大的研發能量,原來以歐洲營收比重較高,但今年除持續守住外,在亞太、美洲、歐洲以及新興國家等也很多新的客戶開發,該效應在未來的財報也會持續顯現出來。

至於新產品、新技術的導入上,曾釗鵬表示,智易主要是在做網通,有80%的營收比重來自電信設備上,尤其是智慧家庭,未來智慧家庭大多會走AIOT的路,迎接5G,這兩年電信商客戶面臨一些挑戰,5G潛在的商機,不論是前端或是設備建構或是終端的支援,對電信商都是很大的負擔,故智易會著重在幫助電信商成本降低、提高附加價值,這也是智易這幾年來看到的商機,也一直在做,就智易立場來說,其實不見得要開發新的產品,但卻可以在現在出貨的產品上減少售後服務的支出、提升產品價值,這就是智易在過去兩年持續投入的,經過兩年調整後,智易確實也開始成長,對於明年也持續審慎樂觀,預計明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智易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不差,但8月下滑,也影響到第三季,對此,曾釗鵬表示,第三季本來就不是旺季,主要還是因為標案問題,標案的結束要等到下一個標案,所以比較不用擔心短期的問題。

在產能分布上,總經理曾釗鵬表示,智易本來只有在大陸有生產基地,但因為貿易戰,今年第二季越南廠已經大量生產,經過約半年的努力,生產的效率、良率已經有大幅提升,相對其他網通廠,可以說是更有效率,目前越南、大陸產能占比約3:7,但兩邊都沒有滿載,會評估狀後續況,根據客戶需求,做產能擴充。

智易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為251.7億元、年成長35%,稅前淨利為11.04億元,年成長65%,累計每股獲利5.52元,前3季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4.61元,第三季匯損約有1800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