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華為事件影響不大,智易曾釗鵬:5G明顯貢獻在後年

時報新聞   2019/11/29 16:42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智易(3596)今(29)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曾釗鵬表示,第四季預期會和第三季持平,明年第一季也不會比今年第四季差,針對市場關注的5G商機,他認為,預計明顯貢獻可能落在2021年,此外,目前尚未看到華為事件的影響,因為在國際市場上,智易和華為的重疊性不高。

曾釗鵬表示,面對5G,智易的優勢是從3G就開始大量出貨,4G的LTE、小型基地台也都有大量出貨,對於5G,智易當然也是大量投入,只是5G各國頻譜不同,智易目前很多5G的CP都已經在和電信商做頭端的測試,明年會小量出貨,但對營收要顯著貢獻預計落在2021年,且隨著5G,也會有一些智慧醫療的應用,但這必須透過異業結合,目前和母公司仁寶集團合作,但要有明顯貢獻,還要時間發酵。

至於WiFi6,曾釗鵬表示,智易自第三季起就已經大量鋪貨,此外,在Mesh WiFi上,曾釗鵬表示,智易自己有研發出Mesh系統,現在已經成為很多出貨電信商的基本設備,以出貨量來看,智易絕對是業界領導廠商。

其實所謂的Mesh WiFi網路,則讓大範圍的Wi-Fi連接更為流暢,近期WiFi聯盟也公布EasyMesh認證,可以讓不同品牌的產品更容易互相配合使用,Mesh讓Wi-Fi裝置在切換網絡時可以變得更順暢的技術,當連結的裝置從一個Wi-Fi基站的覆蓋移動到另一個訊號基站,就不需要重新連接或搜尋訊號,帶給使用者更高的便利性。

曾釗鵬表示,智易主要有80%的營收比重來自電信設備,目前很重要的一塊是在AIoT,現階段也看到多商機,像是除國際一線廠商亞馬遜、Google等做智慧音箱外,其實有很多針對電信客戶的Tier1也很想切進這一塊,智易目前就有在做,預計明年第一季或是第二季就會出貨,另外,很多大型的電信商會做自己的雲端系統,但是電信多以手機為主,在智慧家庭的雲端系統上就是智易可以切入協助的,可以大量節省電信營運商的成本和售後服務,現在已經有客戶開始出貨,未來還有一些中小型客戶陸續加入。

就智易營運表現來說,曾釗鵬表示,第四季預期會和第三季持平,明年第一季也不會比今年第四季差,且明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面對全球掀起的華為事件,曾釗鵬表示,華為主要以手機為主,智易在全球市場上與其重疊的機會不大,目前沒有看到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