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小馬約定夫妻大吵,絕口不提「離婚」

時報新聞   2019/12/03 07:42

【時報-台北電】倪子鈞(小馬)近日推出同名專輯,為了重返歌壇,他燒300萬製作專輯、一年半來少賺近500萬節目通告費,老婆小米全力支持!小馬和老婆結婚近5年感情甜蜜,其實前一、兩年兩人也曾吵到要離婚,小馬笑說:「我們不是神仙伴侶,跟一般夫妻一樣會吵架、吵翻天,很多時候一個衝動老婆就喊離婚!」兩人爭吵後冷靜討論出共同目標,約法三章「再也不提『離婚』兩字」。

 小馬認為,夫妻相處如同經營一間公司,「不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夠一輩子,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要顧,兩個人交往時有太多包裝,但結婚是赤裸裸地與另一個人生活在一起,可能一個氣味都會導致分手。」不要求改變對方、從自己身上下手,小馬學會另一半生氣時、自己先投降,向老婆撒嬌:「老婆你不要怪我,妳做任何事都很仔細周全,但我沒這個能力,我就是這麼笨,我比妳想像得還笨,但不代表我不愛妳嘛。」連哄帶騙地趕走老婆負面情緒。

 錄唱卡關暫停一年

 小馬曾以團體「咻比嘟嘩」發行專輯,這次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他非常期待留下代表作,小米及1歲2個月大女兒最喜歡新曲〈我知道你還愛著我〉,其實錄製這首歌令小馬一度陷入低潮,是他錄得最痛苦的一首,「到後來開始自我否定、沒辦法相信自己的表現。」歌唱比賽出身、演唱經驗豐富的他,為了這首歌進錄音室將近20次,他苦笑說:「瘋狂錄、錄到我在思考到底要不要這樣錄,後來甚至暫停一年,因為一直沒辦法達到想要的成果,一度想放棄這首歌。」

 出國散心甩開低潮

 他因此深感挫敗,「其實對我而言,前一個階段要重回歌手身分,已經是很大的勇氣突破,沒想到後面又遇到這首歌、這麼大的困難,連我老婆都說『做音樂應該是很快樂的事,但你怎麼做得這麼憂鬱,要不要不要做了』。」

 為了幫助小馬走出低潮,小米安排旅遊行程帶他出國散心,小馬說:「即便只有兩、三天空檔也可以去東京走走,換個環境對我幫助很大。」如今熬過低潮,迎來新專輯廣受好評的成果,小馬也將於明年1月4日舉辦「與我同行」音樂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