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紫金礦業擬收購加拿大礦商,斥資約1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19/12/03 11:00

【時報-台北電】中國金礦企業紫金礦業2日同意以13億加拿大元(約合10億美元)收購加拿大礦商大陸黃金(Continental Gold),主要目的在於取得大陸黃金旗下招牌礦場,位於哥倫比亞武里蒂卡(Buritica)的金礦項目。不過,外媒引述大陸黃金財務長Paul Begin說法表示,哥倫比亞的安全疑慮升高對交易構成風險。

 路透2日報導,大陸黃金財務長Paul Begin指出,「紫金礦業在哥倫比亞沒有任何經驗,而我們過去顯然出過一些事情」,「但如果任何項目發生重大安全事件,就會被視為重大不利變動,只要他們願意,就可以決定退出」。2018年業務側重哥倫比亞的大陸黃金有四名員工在一個月時間內被殺。

 報導稱,紫金礦業提出的每股5.50加元現金出價,較大陸黃金11月29日收盤價溢價近13%。大陸黃金股價2日收漲10.7%。

 上述交易是數周以來,第二宗針對加拿大金礦公司的收購交易,礦業公司都在尋求增加儲備,並充分利用金價上漲行情。上周,加拿大Kirkland Lake Gold提出以全股票方式購買Detour Gold,交易估值約43億加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