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小摩:2021年起,蘋果每年兩次發布新iPhone

時報新聞   2019/12/03 11:0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摩根大通證券周一出具報告指出,根據自供應鏈取得的訊息,蘋果可能更改其iPhone手機的發布策略,自2021年起改為每年兩次推出新iPhone。

 自2011年起,蘋果總在9月或10月發布新一代旗艦款iPhone。在年終節日和新產品效應帶動下,截至12月底的季度一向是蘋果最大的旺季。

 小摩在報告中指出,基於對供應鏈進行的調查,我們預期蘋果將改變其發布iPhone的節奏,蘋果可能在2021年上半年發布兩款新iPhone,接著在下半年推出另外兩款新iPhone。這項策略調整可提升蘋果改變產品的靈活性,並強化其競爭力,因其他手機製造商一整年都有新手機推出。

 若如同小摩分析師所指,蘋果將每年兩次推出新iPhone,這將成為其最重要產品線一個重大的策略轉變。

 小摩在報告中亦預測蘋果2020年9月將推出4款新iPhone,一改自2017年起每年9月發布3款新iPhone的慣例,此外,小摩預期蘋果將在明年春季發布一款類似iPhone 8的低價版新iPhone手機。

 小摩預期明年發布的4款新iPhone都將採用高檔的OLED顯示器,也都將支援5G網路,不過其中部分機型將不會支援能加快速度的「毫米波」(mmWave)技術。

 報告中指出,明年下半年推出的4款新iPhone都將採用OLED螢幕,其中一款為5.4吋,兩款為6.1吋,另一款為6.7吋。兩款較高階的iPhone(分別為6.1吋和6.7吋)將支援mmWave技術、配備3鏡頭相機,並採用World Facing 3D感測技術。較低階的兩款(分別為6.1吋和5.4吋)將支援sub-6 GHz技術和配備2鏡頭相機,不支援World Facing 3D感測。報告指出,增加螢幕尺寸選擇,以及支援5G網路,可能促進iPhone用戶進行升級。

 小摩給予蘋果股票「加碼」評級,並將其12個月目標價由290美元調升至296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