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高通導入快充AI,延長電池壽命

時報新聞   2019/12/06 07:51

【時報-台北電】5G智慧機世代到來,由於功耗上相對4G高上許多,因此快充技術將更加倍受重視,高通(Qualcomm)本次特別在Snapdragon 865、765/765G等行動平台導入快充AI(Quick Charge AI)技術,讓快速充電結合人工智慧(AI),可望讓電池壽命更加延長。

 智慧手機即將跨入5G世代,由於5G智慧機須搭載更高功率的數據機晶片及多個射頻模組,以維持高速傳輸性能,因此功耗會高出4G手機,在電池容量不改變下,快充技術自然成為5G手機的一門顯學。不過,現行的快充技術都是強調隨插即進入快充模式,僅在電池電量接近全滿時才可能會啟動涓流狀態,長久在快充模式下,易耗損電池壽命。

 為了強化電池壽命,高通針對5G新行動平台在AI上大幅強化,不僅AI運算能力變更強,快充技術更將結合AI,讓手機快充能夠更加智慧化,不會讓手機無時無刻保持在快充狀態,藉此延長電池壽命,以此次快充AI技術對比高通過去未整合AI的快充功能,新推出的快充AI技術可讓電池壽命延長200天。

 據了解,高通的快充AI技術可透過使用者平常的使用習慣,藉此決定現在是否需要啟動快充模式。舉例來說,使用者習慣在晚上9~10點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遊戲,在遊戲模式下耗電量大增,因此這時快充就會啟動,但晚上睡覺時電力可能僅剩10%,使用者又邊進行充電,AI此時就不會啟動快充,並以一般充電模式取代,藉此保護電池健康度。

 法人認為,隨著快充技術加上AI可望加快品牌廠導入高通最新規格的Quick Charge 4+。目前昂寶-KY(4947)、偉詮電(4947)、天鈺(4961)及鈺創(5351)等快充及USB控制IC廠等供應鏈已切入非蘋智慧手機快充市場,屆時供應鏈將可望受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美國夏威夷5日專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