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優步美國性騷擾案,去年超過3千件

時報新聞   2019/12/06 16:04

【時報-台北電】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表示,去年美國共計13億次的搭乘中,接獲逾3,000件性騷擾或性侵投訴,此為優步首度發布安全報告,冀望向駕駛以及公眾展現該公司嚴肅看待乘車安全的態度。

 優步5日(周四)發布兩年一期的「美國安全報告」(U.S. Safety Report)。

 優步因安全問題而遭到批評,駕駛不當行為也令該公司面臨訴訟,去年優步承諾將公布安全報告,展現新執行長為扭轉企業文化所作的努力。

 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改善優步文化是他接任以來的首要任務,他強調該報告毫無隱藏地公布內部訊息。報告指出,優步對於新進駕駛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在2017~2018年約100萬名駕駛無法通過調查測試,逾4萬人從該App中移除資格。

 根據該報告,去年共有235件非合意性侵案(non-consensual sexual penetration),280件企圖非合意性侵案,幾乎都由女性提出。其餘的案件包括遭強吻、觸碰身體部位等。(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怡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