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3檔投信年終作帳,猛吃貨

時報新聞   2019/12/07 09:05

【時報-各報要聞】2019年進入倒數,外資陸續放長假,值此之際,專家認為選股可朝投信積極著墨股著手,並搭配技術面如股價距前波高點不遠、且當時成交未爆大量,或股價已整理一段時日可望落後補漲,包括聯電、南亞科等13檔本周獲投信積極加碼,可望搭上年終作帳行情,封關前走勢值得期待。

 進入12月,依過往經驗行情易漲難跌,惟大盤位處高檔,選股愈發困難,外資也漸退場,專家指出,投信鎖定股將接棒登場,但仍需搭配技術線型作為介入時機點參考,如股價距離前高不遠,且當時成交未爆量,代表高檔套牢者不多、解套壓力不大,一但整理完成可望向上突破再創新高。

 以上述條件篩選,包括聯電、南亞科、旺宏、華邦電、中美晶、大成、同欣電、兆豐金、群聯、原相、泰碩、美律、雙鴻等13檔個股,本周獲投信青睞、累積買超576~28,022張,6日也持續買超,張數在194~4,273張不等。檢視上述個股,明顯由半導體股拿下半壁江山。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手機品牌陸續準備明年上半年的5G手機,加上許多零組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科技市場整體第四季淡季不淡,並預期科技業動能將進一步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此外,某些產品製程上,晶圓廠訂單已傳出漲價消息,以此推估,除非有其他非經濟因素影響,旺季訂單應會更旺。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國清表示,中小型電子股股價陷入修正,少數股價基期及本益比較低的電子股,尤其偏向中大型電子股,因股價漲幅尚未過大或未起漲,將扮演電子股撐盤角色。

 除了台積電及其相關受惠股仍將強勢整理外,預期績優電子股將上漲撐場,而股價跌深的散熱族群則出現反彈。

 對於台積電年度供應鏈論壇,市場正向解讀,進而信心升溫,並預期在半導體需求強勁下,台積電產能供不應求,訂單外溢至二線廠商,如聯電等可望受惠。

 聯電日前獲外資升評,本周吸引投信共襄盛舉,市場關注度明顯大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