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當面對美說不!歐盟這國不排除用華為5G

時報新聞   2019/12/07 10:41

【時報-台北電】在美國強力遊說之下,歐盟各國對於採用大陸電信巨擘華為多有顧忌,原先不刻意排除華為的英德兩國也陷入兩難之中,不過歐盟成員國之一的葡萄牙,其外交部長5日對正在該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不會刻意排除華為成為下一代5G網路建設供應商。

 歐盟成員國之一的葡萄牙,其外交部長5日對正在該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不會刻意排除華為成為下一代5G網路建設供應商。

 根據美聯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與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爾瓦(Augusto Santos Silva)舉行記者會時警告,大陸政府會「毫不猶豫」藉由使用華為設備的後門獲取敏感數據,每個國家都要對此議題下定決心,「我們在過去數年來已向美國在世界的朋友,要注意此一風險」。

 席爾瓦表示,參與葡萄牙5G競標的廠商,都必須先通過該國與歐盟相關嚴格規定再進行評估。葡萄牙電信運營商Altice Portugal去年與華為公司簽約,聯合開發5G網路技術,同時準備在2020年投放5G網路服務。

 報導指出,葡萄牙是最近首個表態不排除華為的歐盟成員國。而最近如英國與德國等歐盟成員國對於是否聽從美國遊說「全面排除華為5G」陷入左右為難,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有關華為5G的問題也表示,不希望對海外的投資抱持不必要的敵對態度,「但也不希望危害了英國與『五眼聯盟』之間的情報分享」。法國官員先前也表示,不會刻意排除特定電信設備商。

 荷蘭政府5日也宣布,要參加該國5G頻道拍賣的電信,應該禁止與外國政府有所掛勾設備供應商。而歐盟運輸、電信和能源理事會(Transport, Telecommunications and Energy Council)3日開會議通過結論,對5G立場安全趨強硬,要求考量供應商時應納入非技術因素,即對國家安全重要的零組件只應來自可信賴的對象。(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