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關稅死線快了!美媒爆川普出狠招逼陸投降

時報新聞   2019/12/07 11:36

【時報-台北電】眼看12月15日美國對大陸加徵新一輪關稅時間逼近,雙方不斷拋出或樂觀或意見分歧的訊息。美媒報導,華府和北京對採購農產品的數量上仍有些分歧。於此同時,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強調,若沒有獲得想要的條件,川普總統準備退出談判。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要求大陸每年向美國採購400億至500億美元農業品,不過數字較去年總金額86億美元高出5、6倍。川普政府希望大陸公開宣布採購計畫,並承諾不論市場情況如何都會履行合約,但北京方面不願對此做出承諾,主要是大陸向分散進口來源。

 報導指出,美陸雙方對於降低多少關稅,仍未達成共識。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對大陸價值3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除非本月15日前,美陸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否則華府對北京1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恐將出手。

 距離下一輪關稅開徵剩不到10天,庫德洛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表示,「貿易協議已經近了,可能比11月中旬還要更近一步。但他也強調,川普總統說過,如果這一項協議,無法保證防止技術竊盜,或是執行機制沒成效,我們就會退出談判桌。」(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