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對陸關稅期限不變,最終還是看川普

時報新聞   2019/12/07 15:18

【時報-台北電】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美國12月15日對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最後期限不變,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將決定12月15日對北京的新關稅。他表示,川普很喜歡現在中美貿易談判的走向。

 距離最後期限僅餘約一週,雙方談判人員正「密集協商」,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柯德洛表示談判沒有任何的截止日但是,在12月15日,就徵收或不徵收關稅而言,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期,他稱,是否徵稅完全取決於總統川普。但12月15日是重要的日子。

 陸最近一次對美方釋出友善訊息,稍早表示,他們會根據相關企業申請,展開部分自美進口大豆、豬肉等商品關稅排除工作,以促進農產品購買。

 柯德洛說,北京這項動作對美中貿易談判來說是「讓人好心情的音樂」。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對調整關稅持開放態度,但並沒有直接回應陸的早先說辭。

 柯德洛表示,美中談判人員幾乎天天通話,但目前沒有計畫安排雙方面對面的談判,或者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簽約儀式。(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