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拉攏商家,美國運通大灑幣

時報新聞   2019/12/07 16:30

【時報-台北電】向來給人專攻金字塔頂端客戶印象的信用卡巨頭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AmEx),為爭取更多一般商家成為美國運通卡的特約商,縮短與對手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差距,不惜砸重金誘之以利,祭出近50萬美元的高額簽約獎金。

 美國運通公司過去以主攻高端客群著稱,與一般消費大眾有很大的距離感和隔閡,這也是美國運通卡獲美國商家青睞的程度,長久以來遠不及Visa卡與萬事達卡的原因。

 根據市調機構尼爾森報告(Nilson Report),去年Visa卡和萬事達卡的特約商家總數,比美國運通卡多出130萬,與美國運通簽約的美國商家僅1,030萬家。

 股東因而對美國運通施壓,要求追上對手Visa、萬事達卡的腳步。2016年美國運通誇下海口,訂下今年年底前拉近與對手落差的目標,為拉攏商家,祭出10萬到45萬美元的簽約獎金。

 美國運通執行長史奎瑞(Stephen Squeri)指出,該公司正逐步達成目標,但即使祭出高額簽約獎金,也不是輕而易舉就達到促銷效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信用卡公司支付商家獎金多半有附帶條件,像Visa和萬事達卡會要求商家將支付技術升級。

 美國運通全球商家暨網路服務主管威廉斯(Anre Williams)表示,該公司已提供獎金給一些商家,當中有些曾將美國運通列為拒絕往來戶。他說,簽約獎金有時會用作抵消技術與行銷方面的成本。

 美國運通透露,自2017年至今,已新增超過300萬特約商家,大多是透過加入OptBlue計畫的第三方支付業者。自2018年以來,美國運通內部業務員發給133家商家簽約獎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