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沙國少尉濫射,佛州基地4死12傷

時報新聞   2019/12/08 09:23

【時報-台北電】美國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海軍航空基地6日驚傳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4人死亡,另有12人受傷。槍手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空軍學員,行凶前還曾在推特發文,直斥美國是邪惡國家。由於911恐攻事件的多名劫機者亦是沙國籍,並曾先在美國參與飛行訓練,最新這次事件也引發議論紛紛。

 赴美受訓 自購手槍犯案

 當日上午6時多,槍手阿爾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走進基地一棟教室建築內,二話不說便拔手槍濫射。警方接報後趕抵現場,與槍手駁火,沙姆拉尼中彈斃命。另有6名沙烏地人被捕,據稱其中3人曾在場拍攝槍擊過程。當局還在調查本案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沙姆拉尼為沙烏地空軍少尉,是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數百名外籍學員之一,正接受為期3年的外國軍售訓練計畫,包括英語課、航空及飛行員指引,由沙烏地政府資助。他原預計明年8月受完訓返國。美軍方稱不許學員攜槍入內,沙姆拉尼係以自購手槍犯案。

 行凶前數小時,沙姆拉尼在推特發表反美言論,如「我反對邪惡,而整個美國已變成一個邪惡國家」、「我憎恨你是因你天天支持、資助及犯下針對穆斯林,乃至全人類的罪行。」他還呼應已故「基地」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除非美軍離開我們的土地,否則你們也不會安全。」但他未承認隸屬任何組織。

 海軍設施 1周2起槍擊案

 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位於佛州艾斯康比亞郡,有超過1.6萬名軍人和7400名文職人員。它有美國「海軍航空搖籃」之稱,為美國海軍航空學校及海軍教育訓練司令部總部等所在地,也是大名鼎鼎的美國海軍「藍天使」飛行特技隊的基地。這次是美國海軍設施1周內2度發生槍擊案。4日,1名美國海軍水兵在夏威夷珍珠港軍事設施內開槍,造成2死1傷,槍手隨後自戕。

 槍手藉外國軍售訓練計畫赴美,也令該計畫的安全備受關注。在911恐攻事件涉案的19人中,有15人便來自沙烏地,部分曾在佛州等美國多地參與飛行訓練。911後,有4名劫機者經查曾設址於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似顯示曾在那裡受過訓。不過,美國海軍發言人6日晚間堅稱,並無劫機者在該基地或任何海軍飛行學校受過訓。(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