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中方豁免美大豆、豬肉關稅,庫德洛稱讚

時報新聞   2019/12/08 13:03

【時報-台北電】在美國擬於12月15日對1,56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前夕,中國6日釋出善意,展開排除部分大豆、豬肉加徵關稅的工作。對此,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為此讚賞中方,形容上述豁免是「令人心情大好的音樂」(good mood music)。

 稍早,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5日於白宮會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代表時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磋商,進展順利」。在川普暗示加稅行動「可能有變」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6日隨即表示,目前正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開展部分大豆、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中國對美國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

 路透7日報導,庫德洛於美東時間6日在白宮外受訪時透露,目前中美正在進行緊迫(intense)的談判,雙方近日密集磋商,幾乎每日都有對話,會談具有建設性,現在比11月中旬時更接近達成協議。他重申,川普基本上滿意當前的會談,但現階段並無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或舉行簽署協議儀式。

 另外,庫德洛在當日稍早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提到,「雖然沒有設定最後期限,但12月15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是否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由川普做出最後決定」。本輪關稅涉及中國製造的手機及筆電等電子消費商品。

 當前中美正試圖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為持續17個月的貿易戰降溫。川普要求中國在智慧財產權、人民幣匯率等議題做出讓步,並承諾具體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最低規模。庫德洛表示,若川普對這些會談不滿意,將會毫不猶豫的提高關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