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元太擴產 產能拚增十倍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7/13

(1)新聞內容摘要:元太(8069)印刷式彩色電子紙在後疫情時期因客戶需求超乎預期,呈現供不應求熱況,元太表示,已積極擴充產能,估到今年底可增加十倍,2020年的資本支出約10億元,較去年的8億元成長25%,明年的資本支出也約當此數字。

(2)新聞解讀:元太的印刷式彩色電子紙技術,由於中國大陸疫情率先趨緩,轉而先攻大陸客戶。4月起海信推出彩色電子紙閱讀手機,科大訊飛、掌閱也推出6吋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彩色電子紙應用逐步發酵,今年占比可望上升,全年挑戰一成。電子貨價標籤(ESL)疫後解封將帶動需求起飛,隨著歐美到大陸的大型連鎖超市逐步導入,去年電子貨架標籤所使用的電子紙出貨面積,已達電子書閱讀器的電子紙出貨面積規模。預期未來顯示技術,將由LCD、OLED、電子紙三分天下,電子紙模組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尚遠不及TFT- LCD及OLED。元太期待,隨著應用發酵,未來規模可望朝千億元邁進。(鄭心丹)

(3)投資評等:元太(806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