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股指週線收紅,本週Q2財報登場,台積電16日是科技第一棒

國際股市   2020/07/13

儘管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衝破340萬人,死亡逼近14萬人,但美股投資人沒在怕,那指連續三天破頂的同時,美股四大指數道瓊、標普、那指和費半週線連二紅。而在7月13日起的這一週,美企將揭開第二季財報序幕,成了左右多空勢力消長的決勝關鍵。與此同時,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第二季獲利或迎來12年來最差的財報。

在7月10日這一週,道瓊上漲1%,標普500指數漲1.8%,那指再漲4%、費半追高3.8%。

根據財報公告的時序,揭開財報序幕的是全球軟性飲料大廠的百事可樂。該公司將於週一公布最新季度財報;週二則是由多家大銀行接棒,包括摩根大通銀行(小摩)、富國、花旗,非金融類的則有達美航空;週三公布的有高盛、梅隆銀行、US Bancorp、PNC、聯合健康、美國鋁業等;週四公布的是美銀、摩根士丹利、強生、雅培藥廠、台積電(是科技股第一棒)、Netflix;週五公布的包括貝萊德、Ally Financial、Regions Financial、Citizens Financial、Kansas City Southern及LM Ericsson。

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們預期標指成分股平均利潤年比大減44%,是2008年第四季大減67%以來最差,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衝擊經濟所影響;金融業沒有好臉色,平均利潤跌幅超過52%。

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們預估科技股第二季獲利年比減少8%,而最差表現的是能源類,衰退幅度高達154%,其次是耐用消費品類,跌幅為114%。

市場人士提到,第二季財報將全面反映藍籌受到疫情重創的程度,但投資人不會單單因業績數據而作出判斷,更重要的是看財測展望等。此外,疫情的發展也是投資人「參考」標的。

除財報外,市場另一焦點是美國經濟數據,較具看頭的是週二將公布、反映通脹的6月消費物價指數(CPI),以及週四公布的6月零售銷貨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