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翻空後急彈逾1%,後市端視財報結果和中美關係變化

國際股市   2020/07/13

受到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報告,美股那指連續三天破頂,韓股週一以跳空開出,早盤急彈逾1%,電力和汽車是反彈兩大左右護法。此外,韓國重磅股三星電子出現五個交易日首紅,也是大盤翻揚的重要推手。

不過,市場人士也提到,美股未來一週將進入財報季,財報將左右美股多頭人氣盛衰,向來跟進跟出的韓股也將隨之起舞。疫情發展也是韓股的干擾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美國上週就新疆人權問題,對四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後,《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仍評估就中國在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制裁方案,但不大可能推出打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措施。本週或對制裁中國安排做出結論,但無意打擊香港金融業。美國下手若太重,或將進一步撕裂美中兩國關係,屆時引發股民戒慎恐懼,或引發新一波回調。

台北時間12:5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183.81點,漲33.56點或1.56%,扳回上週五收低17.65點或0.81%的所有失土。10日當週翻空小跌0.1%,前一週漲0.83%。十九大類股只有四類小跌,其餘皆漲,拜韓國電力大漲逾6%之賜,電力類股強彈5.46%最旺。以汽車為主的運輸設備類股漲3.62%也是盤面亮點之一。

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股價連續四個交易日跌2300韓元或4.2%後,盤中反彈700韓元或1.33%,今年來跌了4.3%。1月20日觸及的6.28萬韓元為歷史新高所在。

美股四大指數道瓊、標普、那指和費半週線連二紅。而在7月13日起的這一週,美企將揭開第二季財報序幕,成了左右多空勢力消長的決勝關鍵。與此同時,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第二季獲利或迎來12年來最差的財報。另一方面,韓國智庫--韓國經濟研究院發布最新報告中預測,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達-2.3%,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新低。預估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經濟增速為-1.7%和-2.9%。

分析人士指出,政府雖然正在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進行全方位努力,但國內經濟環境不理想,中美等國家經濟復甦勢頭緩慢,恐難擺脫經濟下行局面。

韓國疾病管制與防治中心週一通報,過去24小時,韓國Covid-19新增62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數達到13,479例。過去24小時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為289例。在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9例為本土病例,43例為境外移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