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提升用路安全,foodpanda強化外送員交通宣導

時報新聞   2019/12/11 16:4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加強對外送員的交通安全宣導,邀請各地交通局及警察局於外送員募集說明會宣導交通安全指引,近日與新竹、台中、高雄交通局及警察局連線,由道路安全宣導講師加強外送員行車安全與交通管理,協助外送員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

 foodpanda攜手全台上萬間餐飲店家推出外送服務,每天有上萬名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每位foodpanda外送員平均用路時間較通勤族多出約2.5倍,需要具備更完備的交通安全意識。公司對此建立完整流程,盡力於各環節加入交通安全宣導,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foodpanda除在募集說明會加強宣導、在測驗及簽訂合約過程加入交通安全守則、在服務中心張貼警察局提供宣導海報,且每周2次定期發布交通安全小知識,盼讓外送員透過經常性的接收訊息更重視用路安全,並提供上線前應檢查項目清單,盼讓用路環境更安全。

 foodpanda上月攜手桃園、宜蘭、台南警察局,於各地外送員募集中心執行交通安全宣導,近日再連線新竹、台中、高雄交通局及警察局,由最熟悉路況的專業講師與新手外送員分享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此外,在外送員募集說明會中,還會觀看「騎車4不1要」短片、轉彎輪差示意、雨天騎車守則、危險駕駛處理條例等。成為外送員前需通過交通安全考題測驗,且簽訂foodpanda工作危害因素告知單,全力為新手建立正確交通安全意識。

 針對已上線的外送員,foodpanda除在服務中心張貼警察局宣傳海報,並每周2次定期於網站及群組發布騎車守則及用路小知識,透過經常性的提醒深化每位外送員的交通安全意識,引導自主管理。

 同時,為確保外送員在每次上線前有充分保障,foodpanda提供接單前應檢查項目清單,提出建議攜帶物品,以更順暢的完成服務、完成車況檢查及確認高溫戶外作業防範項目等內容方能上路。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公司關心並重視每位外送員的安全及身心狀態,除了響應政府政策,也積極加強各階段的交通安全宣導,協助引導外送員自主管理。同時也提醒外送員應隨時留意身體狀態,不用太過勞累、更不需要搶快,永遠要將安全擺第一。

 除了加強交通安全宣導,foodpanda也透過派單單位評估服務過程風險,以及資深外送員經驗分享,協助建立正確且安全的服務觀念。未來會積極配合政府單位提升外送員行車狀況,盼降低事故風險,讓外送員、所有用路人都有安全的用路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