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錠嵂保經開發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

時報新聞   2019/12/12 16:4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錠嵂為協助第一線業務同仁,提供更快速簡便的保單健診服務,開發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成為首家開發出此套系統的保險業者,未來錠嵂業務員使用此套系統,將可快速為保戶提供保單健診服務。

 錠嵂表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與專長於人工智慧產壽險解決方案的「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採用先進的OCR辨識技術,搭配由保險及資訊技術專家成立的「昇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雲端險種資料庫,結合行動載具普遍的使用習慣,直接拍下保單首頁,只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解保戶現有保障額度,幫助業務員即時進行診斷,並提供保戶建議,大幅減少過往需往返溝通的大量時間,提升服務效率。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台灣醫療水準日新月異,新醫療技術的誕生及二代健保DRGS實施,舊有保單條款不一定能夠因應支付新醫療技術費用,例如:達文西手術動輒需自費10多萬元,部份以前需要住院開刀的手術,現在用門診手術即可完成,理賠項目已不符使用,造成買了保險,卻無法完整分擔風險的狀況。因此,民眾更應該定期進行保單健診,適時補強保障規畫內容,才能有效發揮保險風險控制的本質。

 趙惠仙表示,錠嵂被籲為保經業的精品,擁有業界所沒有的完整行政支援系統,此次開發的「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運用OCR辨識系統,僅需拍下保戶擁有的各家保單投保內容首頁,透過人工智慧系統自系統資料庫抓出對應的保單商品資料,比對判斷辨識,即可在數分鐘內(視保戶擁有的保單數多寡),匯整出保戶現有保障的全面概況,業務同仁能進一步給與診斷及建議。

 錠嵂表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的目標,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保戶可以藉由科技技術的進步,能自己定期做保單健診,提高保險的透明度,加強保戶與業務員之間的信任感。錠嵂一開始就採取四個階段的開發進程,第一階段先與數十位開發者小規模協作開發,第二階段擴大內部招募300多位優先使用者加入體驗回饋,第三階段也就是目前開放階段,進一步對全錠嵂超過2000位業務員開放使用,最後第四階段,則是不斷進行機器學習的優化,往未來開放保戶也能夠使用的最終目標邁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