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達電攜手台科大,設研發中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7/15

(1)新聞內容摘要:台達電(2308)培育人才,積極向下扎根,昨(14)日宣布與台科大合作成立聯合研發中心,預計三年投入3,000萬元,以綠色機房及儲能系統動態模擬為研究核心,電機系與電子系為首波合作重點,聚焦5G、雲端、人工智慧、智慧電網及工業4.0等議題。

(2)新聞解讀:台達電(2308)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第三季在新遊戲主機、PC傳統電源、資料中心以及工業自動化(IA)等業務帶動下,第三季營收將延續第二季強勁,有機會優於第二季度,而今年前三季及全年營運也可望優於去年。今年IA業務會比去年好,有機會可回到前年水準,而PC傳統電源、資料庫中心、遊戲機等需求強勁,加上IA業務持穩,今年第三季看起來還不錯,可望維持第二季榮景,至於第四季能見度還不夠,因此沒把握,不過預估表現不會比第一季差,而全年高峰將落在第三季。近期股價展開強勢多頭攻勢,拉回不破月均線,外資買進持股不間斷,創下波段新高188元,可留意未來拉回支撐時在做承接動作。(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