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群聯賣KSI股 賺9.5億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7/15

(1)新聞內容摘要: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商群聯(8299)昨(14)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將出售與金士頓科技合資的金士頓電子(KSI)股份予金士頓,處分收益約9.5億元,以股本19.7億元計算,挹注每股獲利約4.8元,待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後,將依合約進行後續交割等程序,預估可於本季入帳。

(2)新聞解讀:NAND控制晶片龍頭廠群聯(8299)宣佈,將出售與金士頓科技合資的金士頓電子公司(KSI)股份予金士頓。此交易將使金士頓成為KSI的主要股東。群聯將持續專注在科技與研發工作上。本次股權交易金額近17.82億元。群聯董事長暨執行長潘健成表示:「金士頓不僅是群聯的長期合作夥伴,也是讓群聯成長的關鍵性推手,未來我們將延續並維持穩固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所持有的KSI股份出售給金士頓,以專注在核心技術的研發上,為我們的企業目標發展出更好的策略。兩家公司的合資非常成功,也已達成加速市場採用eMMC的目的。群聯會一如既往,持續致力為KSI及其嵌入式記憶體客戶提供絕佳的技術支援。」股價在年線呈現盤整格局,六條均線糾結,可留意攻擊價量出現實作買進動作。(呂季展)

(3)投資評等:群聯(829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