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水泥股》環泥本業好、投資收入佳,明年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19/12/13 11:2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混凝土廠環泥(1104)多元化布局成果漸顯,明年度本業展望樂觀、六和機械的投資收入即將回升,再加上電子事業虧損將大幅收斂,法人樂觀看待明年度營運表現。

環泥以水泥銷售及製造起家,產品線漸擴大至預拌混凝土、石膏板及子公司利永環球的超薄壓力感測器。在本業表現上,砂石價格反彈及台商資金回流商、廠辦需求大增帶動,法人預期,環泥明年預期以往占營收比重約50~55%的拌混凝土業務營收年成長將逾1成。另外,石膏板新產能建置完成加上與Nichiha合作提供模組化產品,以往占營收比重約20%的石膏板業務營收年增將達5%左右。

在投資收入方面,環泥持有29.86%股權的六和機械,2018及2019年受大陸車市表現不佳拖累,六和獲利表現疲軟,法人認為,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大陸市場汽車銷量明後年可望逐年回升,環泥業外可望水漲船高。

環泥的電子事業利永環球擁有壓力感測器技術,可依據觸碰力道而有不同反饋,目前仍處虧損狀態,不過,利永已將營運重心多角化,2019年前3季虧損縮小至900萬元,虧損情形為歷史新低,法人樂觀預期,2020~2021年有機會達成損平的局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