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投保中心求償,群聯:打壓績優公司

時報新聞   2019/12/14 12:59

【時報-台北電】投保中心先前以保護投資人權益為由,向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提起訴訟,13日民事訴狀出爐,投保中心對群聯及其董事長潘健成求償約6.97億元。對此,群聯指出,投保中心未考量群聯深耕投資台灣及對全球NAND Flash產業的貢獻,此舉是對績優公司的打壓,將會在訴訟中全力答辯。

 群聯先前因財報接露不實案被新竹地檢署大動作搜索,雖然後來對潘健成等人給予不起訴及緩起訴處分,但後續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對原處分部分撤銷及駁回,因此後來群聯及潘健成等人又被新竹地檢署以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投保中心更在2019年8月30日對外指出,為了保護投資人權益,將受理善意投資人委任求償登記及民事求償。投保中心在11月已經向新竹地方法院正式遞狀,提起董事解任案及民事賠償,群聯於13日接獲新竹地方法院的民事庭訴狀,投保中心將對群聯求償6億9,738萬8,837元。

 對此,群聯回應指出,投保中心以保護投資人為名對本公司之各種訴訟請求,形式上為保護投資人權益,然未考量群聯長期深耕投資台灣以及對於台灣乃至全球快閃記憶體產業蓬勃發展之貢獻,實質上則是對績優公司之打壓,如此見樹不見林的思維方式絕非投資人之期待。

 針對賠償金額部分,群聯認為,該求償基礎是否符合法律要件,金額的計算方式是否合理,是否檢附充分的佐證資料,甚至按照本公司律師評估本案已罹於法定追訴的時效等等,對此本公司均會在訴訟中全力答辯。

 群聯指出,公司獲利能力歷年來也屢屢在台股千檔股票中名列前茅,累計發放現金股利超過210億元,這幾年更是在台灣增加投資擴大規模及增聘研發人員,累計投資超過1萬4千坪土地以及超過1400位高階研發工程師,每年的研發費用佔營業費用比率達70%以上。

 且公司市值從掛牌至今更是成長超過22倍達600億元,林林總總的營運數字表示群聯不僅直接以行動來表達愛台灣的理念,更實質回饋投資人對群聯的期待。

 群聯認為,投保中心未思群聯長期對台灣及產業的努力及貢獻,更無考量在紅色供應鏈的不對等競爭條件下廠商的困局,打壓台灣績優廠商,實非台灣之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