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臉書整合三大通訊軟體,恐遭FTC半路封殺

時報新聞   2019/12/14 14:21

【時報-台北電】外媒引述消息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打算請求法院下令,禁止臉書整合WhatsApp、Instagram及臉書即時通等三大通訊軟體,以免臉書阻礙市場競爭。

 今年3月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宣布臉書將整合旗下三大通訊軟體後,引來主管機關關切。臉書當時表示整合目的是為用戶提供更周全的隱私防護。

 未來WhatsApp、Instagram及臉書即時通的用戶能在同一平台上即時通訊,且對話內容將全程加密。但內情人士透露,FTC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申請法院命令,禁止臉書推動這項整合計畫。

 近來美國科技大廠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政府高度關注,因為這些科技公司事業規模快速壯大,已開始構成市場壟斷嫌疑。科技公司掌握大量用戶個資卻缺乏隱私防護,也遭到外界強烈抨擊。臉書及推特兩大社交媒體逐漸成為政治人物宣傳管道,也讓主管機關擔心網站立場不中立將干擾明年總統大選選情。

 內情人士透露,FTC目前尚未要求臉書終止通訊軟體整合計畫,但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申請法院禁令。

 臉書之所以急於整合三大通訊軟體,主要是因為近年臉書用戶量成長減速,而年輕人逐漸轉移到Snap及抖音等對手平台。目前臉書仰賴Instagram推動線上廣告營收成長,再加上臉書一直希望培養WhatsApp成為主要營收來源,於是萌生整合的念頭。

 臉書宣稱三大通訊軟體整合後用戶對話將全程加密,意味著臉書無法從中收集用戶資料,但這不代表臉書無法從軟體整合的其他環節掌握更多用戶個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