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訂年內1.8萬人次投保,國壽旅平險沙盒拚千萬保費

時報新聞   2019/12/14 16:11

【時報-台北電】全台監理沙盒首創保險業案例。國泰人壽與易遊網實驗旅平險一站購足,上線已一周,國壽副總林佩靜13日指出,5日上線以來,已有50件投保案例,未來每季將向保險局報告實驗狀況,目標鎖定一年內要拚1萬8千人次投保、累積保費新台幣1,000萬元,就可出沙盒,未來轉正式業務。

 易遊網指出,此次沙盒實驗是限定「個人投保」、三個套裝方案(保額800萬、1,000萬、1,200萬),上線以來投保的50個案件中,客戶族群在31到45歲之間,投保保額以1,000萬元最多、天數5天最多,每件保費平均不到1,000元,目前零客訴。

 國壽數位發展部協理林佳穎表示,因現行法規限制,過去民眾只能在保險公司的網站投保旅平險,若想一次買好旅遊行程、旅平險,用戶需經過旅遊網、保險公司網站間跳轉、重複註冊認證會員等近10道程序、費時7分鐘。但此次國泰人壽攜手易遊網,透過Open API串接大幅優化了客戶投保體驗,用戶可直接在易遊網上使用已註冊之會員身分投保旅平險,僅需5道程序,歷時1分鐘,大幅縮短投保、買行程的流程。

 林佳穎表示,在實驗中,個資保護與資案都是最重要的,會落實五大層級管理機制,包括網路安全機制、惡意軟體監控、裝置媒體控管、電子商務安全、及時監控機制,而且對於實驗中的保戶資料易遊網必須有獨立的資料庫,不會有個資外洩問題,民眾可以安心在易遊網進行投保。

 此次實驗不涉及修保險法,只涉及修「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讓消費者在投保時可更簡化。過去消費者在易遊網買好行程後,還要上國壽的網站再註冊一次,而且在投保時還要再用OTP認證,未來只要在易遊網上註冊後就不必到國壽網站再註冊一次、投保時也不必再用OTP。(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