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設備訂單回流,半導體需求旺

時報新聞   2019/12/15 14:14

【時報-台北電】美中貿易戰局勢反覆,在傳出雙方有望簽署初步協議的消息後,台股13日跳空開高,一度逼近12,000點大關,單周大漲318點。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指出,年關將至,法人將陸續調節手中持股,這也造成「漲指數、跌個股」的奇特現象;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久元(6261)、富邦上証正2(00633L),再布局京鼎(3413)、晶焱(6411)及環球晶(6488)。

 台股13日在美中貿易談判釋佳音下飆漲,再創波段新高,然開高後的大量反倒提供主力大戶出貨的機會,從結構面可明顯看出端倪,雖然加權指數大漲,但下跌家數卻比上漲家數還多,此時追價易追在相對高檔,操作上務必掌握好節奏。

 「盛極而衰、否極泰來」為股票市場不變的真理,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台灣受惠轉單效應顯著,惟當貿易戰結束後,該效應動能可能趨緩,亦將影響法人資金動向。

 洪任浚分析,美中貿易和談後,最大得利的並非美國、而是中國,美國這波對中國課稅導致其出口大幅衰退,亦影響到韓國等周邊國家;隨著貿易戰火減緩,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也會緩步成長,預期資金將從台灣移向中國。不過,趨勢不會馬上逆轉,而是陸續反應。

 台股未來的機會將鎖定在景氣循環族群,美中貿易戰若持續和緩,將帶動全球景氣快速回溫,台灣相關供應鏈也將迎來急單效應,類股輪漲輪動趨勢不變,強勢股宜買在短線弱勢的時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