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觀光股》王品成立餐飲天使基金,打造創業孵化平台

時報新聞   2019/12/18 11:49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今日宣布出資5千萬元,成立台灣第一個「餐飲天使基金」,針對有餐飲夢想的創業家,打造創業孵化平台。並宣布「王品創世代 決戰夢想餐桌」創業投資提案競賽(WEIP)將自25日起對外報名,為台灣首個專注餐飲領域的創投計畫。

 王品財務長邱建綸表示,預計首季董事會通過後設立創投公司經營,與獲選團隊共同成立合資公司。王品視雙方協議持股10~90%不等,最高可獲得1千萬元創業資金,若以每個計畫均持股10%、5千萬元全部執行完畢,最多可為台灣餐飲業創造5億元投資規模。

 王品台灣執行長李森斌指出,集團願意為台灣有夢想的人提供舞台,經過前2年集團內部創業競賽,發現台灣很多對餐飲有熱誠的新血,願意縱身投入實踐創業夢想。不過,除了資金需求,對於如何降低創業失敗風險則欠缺經驗傳承。

 李森斌表示,王品集團不只提供金援,還以過來人身分,將26年來創立自有品牌的成敗經歷,提供參賽者全方位經驗及資源,學習如何突破困境、少走些冤枉路,希望從餐飲本業出發,發揮企業引領、帶動整體產業向上的力量,對社會及環境發揮正面關鍵影響力。

 王品明年起舉辦「王品創世代 決戰夢想餐桌」創投提案競賽,自25日起開放報名,從收件、初賽、複賽、決賽到提案通過後簽約,預計需時約5個月,透過創業競賽機制挖掘創業團隊,最終選出前3名隊伍,可獲得5~20萬不等獎金,競賽總獎金共50萬元。

 李森斌認為,台灣餐飲業還沒到瓶頸階段,年輕人的想法多元,提供更多突破切入的契機。王品創投提案競賽不會只辦1年,將會持續辦理,並秉持誠實、群力、敏捷、創新4個核心價值觀,以開放心態面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