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外資青睞金可-KY、喊賣精華

時報新聞   2019/12/20 07:49

【時報-台北電】里昂證券指出,儘管台股近期表現亮眼,但多數機構投資人近三個月仍對台灣的消費股族群持保守立場,認為看不到新的營運催化劑(catalyst),且美國的消費環境還有疑慮。對應至隱形眼鏡族群,外資對精華(1565)態度極為保守,對金可-KY(8406)反而較有興趣,形成族群內配對交易風氣。

 精華先前因推出控制青少年、兒童近視的隱形眼鏡新商品,引發市場亢奮情緒,帶動股價大漲,然當時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建名便已說明,市場對精華新商品貢獻獲利的預期太過樂觀,率先示警。

 麥格理證券最新也指出,根據與精華經營管理階層對談,若精華於2020年第一季開始申請兒童控制近視隱形眼鏡的許可,應該會於2020年底獲得批准。麥格理認為,因該產品具醫療功能,很可能透過醫院銷售,這不只是精華相對陌生的銷售通路,產品真正打入市場所需時間也會更長。

 因此,開始產生不一定明顯的貢獻,最快也要到2021年,市場現在的預期太過樂觀,麥格理同步考慮日本市場需求極為疲弱,給予精華「劣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是市場最低的284元。

 里昂、大和資本、瑞信與匯豐證券等,對精華後市也都持中性偏保守的態度。匯豐便認為,市場對精華新商品貢獻獲利程度太過樂觀,精華新產品要獲得許可證需要一段時間,真正面世時間點仍未知。

 相對地,外資圈對金可-KY的氣氛要好得多。里昂、瑞信證券於隱形眼鏡族群的投資選擇上,均建議旗下客戶轉進金可-KY、避開精華。

 里昂指出,金可-KY的AR周轉天數如預期般下降,研判營業利益將會穩定成長,現金流也會有所改善,因此是相對安穩的投資選擇。法人並表示,金可-KY於日本市場的營收表現優於預期,2019年前三季營收年增八成,主要受惠於既有客戶增加更多產品品類;至於台灣市場營收因其銷售通路擴大至藥局、全家與7-Eleven便利商店,成長維持穩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