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降息有望+匯率持穩,印度債明年Q1可期

時報新聞   2019/12/27 07:54

【時報-台北電】依經驗,每年第一季雙印(印尼、印度)債市都會因配置需求都有資金流入,法人指出,印度還有降息空間且預期在匯率持穩的情況下,預估印度債在2020年首季會有不錯的表現。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儘管油價上漲,但在經濟成長疲軟的情況下,預期印度政府會透過貨幣寬鬆及財政擴張政策如降息、企業減稅、GST稅改、挹注影子銀行流動性計畫等政策來刺激經濟並降低系統性風險,解決金融部門的困境、促進增長,並利用國營企業民營化計畫及央行向聯邦政府轉移1.76兆盧比等,降低財政赤字以維持財政紀律。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觀察印度央行12月議紀錄顯示,貨幣政策立場依然維持寬鬆,對於未來的利率調整空間仍維持開放原則。

 目前印度央行將在2020年4至6月之間有望再降息25基本點(bp),倘若GDP表現穩定,2020年第二季降息可能是這次降息循環的最後一次降息。

 張世東表示,印度仍會維持貨幣寬鬆支持經濟成長,印度企業獲利將持續好轉,加上匯率維持穩定,體質佳之印度債將持續吸引外資流入,預期印度政府債與企業債券仍會有所表現。

 瀚亞印度政府基礎建設債基金經理人周曉蘭也表示,雖然印度央行並未如市場預期於12月降息,但是只要接下來通膨維持在可控範圍,仍有機會於2月降息。

 周曉蘭補充,印度基礎建設進程還在持續中,印度政府預計將在2018~2022年於道路、鐵路、港口、發電,與農村電氣化等領域投資7500億美元,以創造經濟規模並提高國家競爭力。

 同時印度政府的目標希望2025年時,製造業占GDP比重達25%,因此需要靠大力推行基礎建設來達到目標。預計基建投資將成為印度未來經濟成長的支柱,並為印度資產創造長期投資價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