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推利基產品,新纖、力麗布局3C領域

時報新聞   2020/01/01 16:40

【時報-台北電】2020年包括美、越及大陸的規格化紡纖品產能陸續大出,新纖(1409)、力麗(1444)2020年將積極朝電子級及車用型聚酯紗線及聚酯膠片等差異性、高值化的高利基產品市場搶進。新纖表示,將擴大創新研發人員編制,爭取3C及車材客戶;力麗2020年將成立全新的「行銷企劃處」,衝刺3C相關應用與業務。

 目前新纖的化纖材質已應用到電腦、影印機、3D列印材質上。力麗的聚酯原抽色紗線,也已被蘋果、Google智慧音箱所採用。

 為擴大3C、車用材應用,新纖已在年前特別設立「技術長」一職,並持續增加創新研發人員;新纖指出,產品之一的聚酯膠片,已擺脫食品包裝低價競爭,目前朝電子級及醫療級應用,例如鋰電池外殼組件、防震墊片等。

 力麗專利的環保聚酯原抽色紗線「Ecoya」,二年前就已打進蘋果供應鏈,提供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最外層的3D網布,近一年又成為Google Nest mini智慧音箱,及Sony等國際科技大廠供應鏈。

 市場傳出,力麗更已得到另一智慧音箱龍頭的認證,2020年就有機會成為供應鏈的一環。

 3C產品應用會是力麗2020年的發展重點,力麗指出,2020年將會成立全新的「行銷企劃處」,衝刺3C相關應用與業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