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新纖砸24億泰銖泰國擴產

時報新聞   2020/01/08 08:00

【時報-台北電】新光合纖啟動近二十年來最大投資!看好寶特瓶級酯粒及回收級聚酯粒市場商機,新纖7日與日本三菱商事簽約,將攜手投資24億泰銖,在泰國擴建瓶用聚酯產線,新纖總經理羅時銓指出,擴建年產能約21萬噸,預計2021年完工投產。

 日本三菱原本就是新纖子公司泰國泰新光工業的原始股東,原本持股10%左右,經過多年後稀釋到3.85%,如今在這次投資計畫中,將把對泰新廠的持股大幅提升到33~34%。

 羅時銓指出,新纖致力於寶特瓶級酯粒的發展,目前台灣與泰國共有兩處生產基地,年產能總計50萬噸。除了銻觸媒酯粒,也成功開發量產鈦觸媒酯粒,並銷售日本市場,成為鈦觸媒酯粒第一品牌,積極開發環保綠能相關產品。

 近年來,全球產業對環境保護與循環經濟議題日益重視,國際級飲料如可口可樂等大廠,逐漸要求使用回收級聚酯粒(R-PET),美國加州政府甚至規定飲料廠商在2025年使用R-PET需達25%,2035年達到35%占比。

 新纖子公司泰新光工業在泰國經營25年,生產銷售瓶級酯粒,年產能約18萬噸,主要供應泰國國內與東南亞市場。為善盡世界社會責任與著眼循環經濟,泰新廠近年更致力回收廢棄寶特瓶事業。

 擴大海外市場,是新纖近幾年訂下的三大發展主軸之一;羅時銓指出,這次投資除因應瓶用級聚酯粒及回收級聚酯粒需求成長,並著眼關稅及全球市場布局,因此計畫在泰國泰新廠擴建產能。

 羅時銓強調,泰新廠的擴廠主要就是要提升R-PET的產能,在擴建年產能約21萬噸的瓶級聚酯粒,回收級聚酯粒事業會是擴建重點,未來全產後R-PET產能占比將達五成。

 根據市場估算,此次泰新廠新增的21萬噸瓶級酯粒,每年可為新纖帶來的產值可高達60億元。新纖指出,泰國泰新廠擴建完成後,瓶級聚酯粒與回收級聚酯粒年總產能將達39萬噸。若再加計台灣的產能,新纖瓶用聚酯粒的總產能將超過70萬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