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伊衝突不斷,台股油金概念ETF登高樓

時報新聞   2020/01/08 10: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伊朗發射導彈突襲伊拉克境內數個美軍基地,國際油價、金價應聲飆漲,台股掛牌相關ETF今早受此影響成為交易搶進標的。包括元石油(00642U)、原油正(00672L)、FBVIX(00677U)、S&P金2(00708L)、原正二(00715L)等。

元大投信指出,目前處於冬季用油旺季期間,原油期貨持續維持逆價差,以及國際海事組織(IMO)的低硫政策已正式上路,有利含硫較低的的西德州輕原油價格表現,籌碼方面,在美國商品交易委員會(CFTC)所統計的管理資金淨多單快速成長至27.98萬口,較前週增加0.76萬口,雖仍屬於安全水位,但可觀察前波高點約為30萬口的淨多單水位,可善用籌碼面數據來輔助判斷行情過熱與否,並善用多空皆可操作的原油ETF掌握波段行情。近期須留意地緣政治事件及美中貿易戰的發展。

雖然美股仍持續強勢刷新歷史高位,但黃金卻也少見的同向上漲,主要原因有二,一為避險需求仍高,包括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使投資人對股市上漲抱持謹慎樂觀態度,作多股市同時進行避險,此外,美中貿易協商即將進入更難以克服的智財權談判、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以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等,皆使黃金避險需求熱絡。二為旺季效應,以過去30年數據統計,12月~次年2月為黃金傳統旺季,其中又以元月表現最佳,高盛證券看好黃金3個月目標價來到160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