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營建走自已的路,中低價股滿腔熱血

時報新聞   2020/01/13 10:2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房地產不確定因素消失,此次兩黨候選人並未特對房產政策拿來做文章,房市難得在選舉進行中未受到太大的影響。今日營建股由中小型個股表現較強,聯上發(2537)、總太(3056)及國建(2501)等漲幅居前,高價股的華固(2548)、長虹(5534)等冷靜以對。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說,總統及立委大選揭曉,蔡英文順利當選而且立委過半,在連任的路上執政黨立委仍然擁有多數,可以說是完全執政。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多,台灣暫時撿到槍,促使不少台商回台投資,不動產市場在台商回流的氛圍中間接受益,無形中掀起一股房地產投資風潮,不僅是豪宅產品,商業不動產更是投資重點。因此,2020選後商用不動產表現是否延續2019年的熱度,就成為台商投資台灣的信心指標。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本次大選相當罕見出現了「選照選,房照買」的情形。接下來該觀察的是銀根寬鬆的資金行情下,被墊高的買氣和價格到底怎麼走下去。在沒有黑天鵝的前提下,目前看來還有一段好路可走,特別是低價區域,在資金湧入,將迎向的是一個想像不到的新時代,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無論開發有沒有急迫性,土地資產只會更被追逐。至於商用市場,需求與話題挹注下,有個幾年好光景不是難事,可是在台灣一窩蜂的吹捧、快速分化、盤整,也可能在大量供給出籠的三年後陸續出現,產品力還是最後決勝關鍵。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則表示,大選讓市場比去年同期有冷卻一點,不過這是短暫的影響,開春後市場主流仍以自用首購為主,預期今年仍將是價穩量增的1年。房地產業本上還是要看市場的供需,今年仍將以個案表為主,若是供給少的地區預期房價將會緩步上揚,但供給量大的地房,恐怕會有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