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興富發研發新式工法,人力省一半

時報新聞   2020/01/14 08:05

【時報-台北電】興富發是2019年的營收及購地雙冠王,為維持龐大的推案量與銷售去化,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在土地開發、產品規劃策略與市場判斷精準,迎合市場主流趨勢,他更透露,目前缺工問題嚴重、工資高漲三成以上,將以三年的時間,研發新式施工工法變革,降低工人數量、提高工資,也會提工程品質和效率。

 鄭欽天表示,因為台商回流,很多營建工都轉向蓋廠房,營建業為了搶工,營建工資已漲到一天3,500~4,000元,一個月從7萬元漲到12萬,過去12天可以蓋一層,現在連20天都蓋不到一層。

 興富發集團旗下的齊裕營造,每年就有近百億元的工程案量,是案量前三大的營造廠,未來興富發每年就有4,000多戶房屋推出,為了因應工資上漲的趨勢,興富發已做好準備,已有因應策略,新研發工程技術變革,能讓人力降低一半、工資拉高,也可提升工程品質和效率。

 鄭欽天表示,台灣房市已經好了二、三年,雖然各種坪數的產品陸續在各地發酵,未來幾年首購產品仍會熱絡,市場需求也從郊區回歸到市區,興富發自許是家庭的造夢者,蓋的房子要兼具空間、公設和夢想。

 他指出,現在租屋成本已經比買房子還要高了,例如在桃園中路的二房推案租金就要2萬元,好賣的房子要有適合年輕人的付款方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