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備戰新iPhone?緯創印度擴大招工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8/04

(1)新聞內容摘要:緯創(3231)印度大舉招工,當地人力派遣近日啟動一項多達5,000名作業員的大型招聘活動,其中有近七成的人力都將派駐於緯創位在班加羅爾市郊的廠區。由於該廠為緯創負責部分iPhone型號機款之組裝廠,當地政府官員並指出其已為新的iPhone機款進行試產作業、大舉招募人員,外界預期本季新iPhone機款組裝業務就將上線。

(2)新聞解讀: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部長普拉塞達(Ravi Shankar Prasad)在新德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緯創(3231)及其他iPhone生產組裝企業等入選一項生產智慧手機的激勵計畫。此舉可能在未來五年內將電話產值提高到11.5兆盧比。激勵措施旨在鼓勵跨國公司將製造向印度轉移。這也是印度總理莫迪呼籲的自力更生目標的一部分,以促進當地製造業並減少對進口的依賴。根據這項計畫,政府將在五年內對在印度生產的商品的增量銷售提供多達6%的財政獎勵。並承諾將為生產電子元件,半導體和其他零件的資本支出提供25%激勵。股價呈現高檔盤整格局,外資持股持續調節,股價與多條均線糾結,未來可留意出現攻擊價量時,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