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中美簽署協議助攻,新台幣周線連九漲

時報新聞   2020/01/18 11:35

【時報-台北電】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金融市場氣氛偏樂觀,台股站穩「萬二」,新台幣在外資匯入下,也延續升勢不變,雖然尾盤還是由升轉貶,收在29.96元兌1美元,貶值0.5分,但這波升勢難擋,本周累計仍是升值5.9分或0.2%,已是連九周漲勢。

 匯銀主管表示,金融市場隨中美貿易協議簽署效應,風險性資產偏好延續,儘管並未釋出下一階段談判的好消息指引,股匯市仍反應樂觀看法,亞洲主要貨幣走揚,新台幣也延續升勢不變,本周累計共升值5.9分或0.2%,周線連九漲,但主要亞股則是升貶互見。

 匯銀統計,主要亞幣本周以人民幣大漲1.03%最強,其次印尼盾勁揚0.93%,馬來幣升幅0.67%居第三,星幣上揚0.29%,新台幣升值0.2%、約居中間位置,韓元走揚0.16%。其他菲律賓披索、泰銖、日圓各貶值0.45%、0.56%、0.58%,其中日圓因避險資金續流出效應,成為最弱亞幣。

 新台幣這波升勢,樂得進口商及散戶積極進場撿便宜搶買匯,因此壓抑部分升幅。匯銀主管指出,其實出口商拋匯需求仍在,雖然新台幣升升不息,也只有含淚進場賣匯,其實老大(央行)還是有在幫忙,看起來農曆年封前,應會力守29.9元防線。

 匯銀主管認為,中美貿易協議簽署並沒有帶動大行情,算符合市場預期,僅是延續正向,畢竟後續談判的變化如何無法預知。尤其金鼠年關愈來愈近,股市只剩20日的封關日交易,外資目前偏向不打算抱股過年,匯入量能預料趨於縮小,新台幣29.9元防線,隨便都可以守得住,也就是說,下周將以實質交投需求為主,「22日金豬年匯市封關,大概就是29.9元價位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