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武漢肺炎!美機場啟動篩檢、英國專家估實際恐逾1700例

時報新聞   2020/01/19 10:33

【時報-台北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鄰近的亞洲各國機場紛紛篩檢自武漢入過境旅客,美國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三大機場,也開始採取類似措施。武漢當地確診個案目前有45例,但英國專家推估稱,大陸境內感染武漢病毒人數或遠高於正式通報人數,病例恐逾1700例。據港媒18日報導,深圳及上海至少發現3宗疑似個案。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0點10分通報,截至16日晚,當地共新增4宗相關病例,患者均為男性,發病時間集中在本月5日至8日,於8日至13日入院,現時已全數轉院至金銀潭醫院救治,暫時穩定、無危重症。武漢至今累計確診病例45宗,已治癒出院15宗,在治重症5宗,死亡2宗。

 不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17日發表研究報告,根據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地區的人口流量在1900萬人左右,而每天約3400名國際旅客離境等數字,顧及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約2周,以及迄今為止在大陸境外經通報的確診病例數目(泰國2宗,日本1宗)等,推估大陸境內感染病例恐逾1700例。

 參與撰寫報告的弗格森教授(Neil Ferguson)認為,情況比一周前更令人憂慮,不應排除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不過他也說「現在危言聳聽又太早了」。

 在亞洲,香港、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均已加強機場對武漢新型病毒的篩檢。日本在所有機場檢查入境者體溫,並提示所有去過武漢且身體感到不適的旅客向當局報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由17日起,增派大約100名員工,在紐約、洛杉磯及舊金山機場檢測從武漢到當地直航及轉機旅客,這些旅客須填健康申報表,檢查有否發燒情況。一旦出現疑似症狀,當局會要求他們提供更多健康最近行蹤資料,並可能送到醫院作進一步測試。(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魏怡嘉/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