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彈劾案大鬥法,川普聘3王牌律師辯護

時報新聞   2020/01/19 10:56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下周將正式審理民主黨人發起的總統川普彈劾案,為了即將登場的審判,川普組了一支夢幻律師團,延攬了3名美國王牌律師,分別是當年差點讓柯林頓總統被彈劾下台的史塔、調查柯林頓夫婦「白水事件」的雷伊、替好萊塢淫魔製片艾普斯坦辯護的德蕭維奇。

 史塔(Kenneth Starr)1998年擔任獨立檢察官,調查柯林頓與白宮前實習生柳思基性醜聞所引發的偽證、妨礙司法等罪名。而雷伊(Robert Ray)接替史塔,以獨立檢察官身分調查柯林頓夫婦是否犯下與「白水土地投資案」相關的欺詐行為。

 哈佛大學憲法教授德紹維茲(Alan Dershowitz)曾為多位名人辯護,其中最具爭議的客戶之一是淫魔艾普斯坦,因為護航成功,讓艾普斯坦在2008年與佛羅里達州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只服刑13個月就出獄。他也曾為被控殺妻的前足球明星辛普森辯護而聲名大噪。

 除了這3位王牌律師,川普也請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尼(Pat Cipollone)以及私人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出馬。這兩人善於運用媒體,肩負參院審理期間,增加民眾對川普的好感,以便能打贏大選。

 由眾院挑選的7名彈劾代表將擔任起訴的檢察官,川普的法律團隊則擔任辯護律師的角色,而100位參議員則是陪審員。主持參院彈劾審理的是大法官羅伯茲,最後必須2/3參議員表決同意才能宣布總統有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玉玨/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