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武漢肺炎,深圳、上海傳三起疑似病例

時報新聞   2020/01/19 11:26

【時報-台北電】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期發生的病毒性肺炎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由於當前正值大陸「春運」期間,外界擔憂會否因此使得疫情擴散。南華早報18日晚間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武漢以外的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已經發現至少三起病例,但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官方並未證實相關消息。

 武漢出現的這種病毒被認為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引發肺炎。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統計,截至1月16日晚間,當地新增四起相關病例,武漢至今累計確診病例45起,已治愈出院15起,在治重症五起,死亡兩起。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目前,深圳有兩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正在第三人民醫院隔離,該醫院專門治療傳染病。而另一名醫學消息人士透露,有一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患正在上海接受治療,但沒有詳細說明。

 另一方面,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目前在香港發現有81起疑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個案,除了六人,其餘人士均已出院。香港以外包括台灣、新加坡、越南等地均發現疑似病例,泰國和日本分別確診了兩例和一例。

 BBC報導,儘管大陸官方宣稱,武漢有45起相關病例,但專家認為,實際的病例可能遠高於通報人數。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日前發表最新報告指出,預計有1,723人可能已經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研究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指出,武漢已向其他國家輸出病例,這意謂著病例數量將遠遠超過報告數量。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防止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宣布自美東時間17日起,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機場將對來自武漢的航班啟動篩檢機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