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匯市今封關,恐見3字頭

時報新聞   2020/01/22 07:58

【時報-台北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引發匯市的蝴蝶效應,原本應該放假的外資,昨日出現異常匯出,讓站上2字頭好幾天的新台幣差點栽了,終場貶值3.8分,收在29.998元對1美元,差一點就要見到3字頭,為今日封關埋下變數。

 台股周一休市,今天換匯市休市,不過武漢肺炎在農曆年前搗亂,讓原本平靜的匯市意外掀波,人民幣領貶亞幣,新台幣也跟著轉弱,盤中最低價時來到29.999元,距3字頭就差臨門一腳,讓交易員們看得心驚膽跳。

 尤其是外資,一般來說,耶誕節過後就開始放假,今年有大選,農曆年又來得早,假自然放得更早,沒想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就怕未來幾天休市有重大事件、來不及跑,昨日有部分外資有匯出動作,相當不尋常。

 匯銀主管表示,有SARS前例,外資對武漢肺炎難免擔憂,且大陸春運恐導致疫情擴大,就怕疫情惡化卻因股匯休市,錢來不及跑,乾脆昨日把能匯出的資金先匯出,降低過完年後股匯恢復交易的風險。

 對於匯市封盤,匯銀主管表示,昨日新台幣瀕臨30大關城下,隨著台灣出現首例確診案例,情況恐更加不妙,推估外資匯出力道會更強勁,除非出口商拋匯量更大,否則2字頭很難守住,金豬年以3字頭封關機會很高。(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