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積5奈米,8客戶瘋搶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8/10

(1)新聞內容摘要:華為證實,台積電9月中後不再出貨華為、海思半導體,以賽亞研究(Isaiah Research)指出,台積電依靠蘋果、高通、超微(AMD)、Nvidia、聯發科、英特爾、比特大陸、Altera等大客戶,不單能填補海思半導體遺留空缺,5奈米產能滿載不是問題。

(2)新聞解讀:7奈米製程遭到推遲,晶片巨擘的英特爾(美股代碼INTC)與台積電(2330)達成協議,明年開始採用台積電7奈米優化版本的6奈米製程,為其生產晶片,並已預訂明年18萬片6奈米產能。台積電在下半年開始將部分7奈米產能轉換為6奈米,年底將進入量產。由於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仍持續,市場原本預期台積電7奈米世代製程將出現產能缺口,不過,隨著英特爾預訂明年6奈米產能,台積電明年上半年先進製程將維持滿載。然而台積電對華為海思的供貨即將停止,美系各大廠相繼卡位產能,對台積電營運而言仍是正面態度解讀。股價創高後呈現盤整格局,力守在十日線支撐,法人持股部位持續調節,未來可留意買點的出現在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台積電(2330):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